2020年5月4日 星期一

截長補短:Tamron 35-150mm F2.8-4

2019年,騰龍發佈這款35-150mm F2.8-4鏡頭(以下簡稱騰龍35-150)。光看廣角端35mm起跳,乍看之下像是廣角端被閹割的旅遊鏡。然而,犧牲廣角端的截長補短,換來的是意外不錯的畫質、方便可用的望遠焦距、F2.8-4的光圈和可以接受的體積。

接在我的尼康D7200,雖然APS片幅會裁切畫面,等效焦距來到52.5-225mm。但在2400萬畫素的檢視下,仍舊堪用!所以可以把他視為是比傳統70-200mm更加泛用的小三元,進可攻退可守。在場地較大的活動場合,拍攝紀錄的彈性很高。

而若是接在全畫幅的機身上,35-150mm基本上涵蓋絕大部分的需求。個人覺得騰龍在設計思維上挺有意思的,因為傳統大三元太重,而且70-200mm的使用頻率不見得那麼高,卻又佔了不少重量。騰龍用17-35mm和35-150mm這兩顆F2.8-4的鏡頭,在重量、畫質和光圈上取得了平衡。對旅拍為主的攝影師,騰龍35-150基本上已經夠用。至於沒有到24mm會不會可惜,只能說對於拍攝風景來說,24mm也不夠廣,倒不如直接上廣角鏡頭。

自從入手騰龍35-150,在戶外光線充足的地方,基本上就是出勤率最高的鏡頭了(懶得換鏡頭的我)。以下照片皆有經過LR編修:
35mm的視角接近人眼,進可攻退可守

釣客如織的馬崗潮間帶
騰龍35-150無須更新韌體,即可支援FTZ轉接環,對焦速度並無明顯落差。
雖然最大光圈是F2.8,但35mm以後就沒了,所以基本上我都當他是F4恆定光圈來用。接在APS上的虛化效果並不明顯,除非用長焦端來補。
台北市區

瑞雙公路
騰龍35-150提供五級防手震,誠意十足。

唯一的缺點的是對焦速度略慢,雖不至於無法忍受,但若對焦需求較嚴苛,還是另尋鏡頭吧!

台二線

擎天崗的牛,臉長一個樣XD

猴硐的貓老大

在北海岸的釣客

150mm的焦距拍鳥雖然不夠力,但對於一些都市中比較不怕人的鳥,亦已足矣。

帶騰龍35-150到動物園,非常好用。可以同時應付小動物較為親近的展區,以及捕捉遠處的大型動物需求。 
台灣黑熊




以街頭攝影來說,騰龍35-150的鏡身不小,雖然相對輕便了,但還是很顯眼。而這點可以用長焦段來彌補,從遠處捕捉。





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