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

手動的愜意:KamLan 28mm F1.4



2019年初購入了Fujifilm X-T100KIT鏡頭早已不符需求,於是就尋覓其他的大光圈鏡頭。富士原廠的定焦鏡頭群非常齊全,2.0的光圈和價格都相對親民。不過,自己最近錢真的花了不少。於是把目光朝向手動鏡頭,因為省去對焦馬達,所以相對便宜一點。最後選擇KamLan 28mm F1.4,等校焦距42mm,算是標準焦段。

原本以為手動對焦會很花時間,尤其大光圈鏡頭的景深很淺。一不小心就會脫焦。但是搭配機身的峰值對焦和放大檢視功能,要準焦其實不難。除了動態的主體比較難拍外,大部分主題都蠻好用了。尤其最近街拍都用這顆鏡頭,可以靜靜的對好焦,進行構圖與思考。也反省自己過去太依賴自動對焦,想要用快速完成拍攝來掩飾自己的害羞。思考攝影內容的部分反而少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